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中国基本古籍库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图书 古籍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任伟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41   email:tuanrenwei@qq.com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中国基本古籍库》共收录自先秦至民国(公元前11世纪至公元20世纪初)历代典籍一万种、计十七万卷。每种典籍均提供一个通行版本的全文和一至二个重要版本的图像,计全文十八亿字、版本一万二千七百个、图像一千万页,数据量约400G 。《中国基本古籍库》不但是世界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中国基本古籍库》所收历代典籍及所附重要版本,其收录标准为:千古流传、脍炙人口之名著;虽非名著,但为各学科之基本文献;虽非基本文献,但有拾遗补缺意义之特殊著作。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说明可参考中国基本古籍库使用指南 

2、平台登录模块已经升级,机构用户自动登录后使用者还需要输入私有账号和密码(第一次使用需要注册私有账户,账户名即为注册手机号),升级前已注册私有账号的维持不变。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