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坐井观天”——学生馆员协会赏剧活动

20151025日,东南大学学生馆员协会的同学们前往南京博物院小剧场观赏了朱鹮艺术周的一场试验昆曲节目——《坐井观天》。为丰富学生馆员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馆员的文化艺术素养,为对朱鹮艺术节或本剧感兴趣的同学创造参与其中的机会,本次活动共提供20位名额作为学生馆员福利,由协会发布至“东南大学学生馆员协会”微信公众平台,以在微信平台留言的方式报名抢票。

工作坊形式的试验昆曲重在探索与思考,“坐井观天”的演出由六个短作品组成。演员们逐一展示、交错上场,以不同的站位,走位,不时上下场而一同在舞台上呈现。这个“戏”的创作过程是六个昆曲演员根据十六组问题各人选出两组作为创作议题,然后一起讨论,发展出工作坊演出。工作坊结束时,每个人成型作品的主题和标题,与原来自己所选的议题有的不完全一致。这也体现了创作过程对创作之初的思考的扬弃。


的名字叫坐井观天坐井观天到底是褒义还是贬义?意涵几层?剧场是一个,有局限,可藏身。但是可以观天“——在一个小而封闭的空间中考察世界。该剧带领同学们观察、体验,并解构、重组大家对世界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