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图书馆

  2023年迎新季,图书馆为广大新生推出一系列“爱上图书馆”的“奇妙邂逅”,从“新生开放周”的环游探秘到抄书接力;从丰富多彩的“新生专栏”到图书馆使用方法的实用必备“攻略”;从信息素养讲座到用心挑选的迎新主题书展……图书馆,伴你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 初遇 ◆

  ◆ 新生开放周:图书馆环游探秘
  图书馆针对新生举办的全新形式的系列活动,包括获取寻宝图、答题获权限、练习借还书、时光图书馆等环节,在环游探秘中引导新生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 时光·图书馆
图书馆面向新生开展时光·图书馆的活动,给未来的自己写信,立下在图书馆要完成的目标,图书馆为你保存回忆,毕业时凭借一卡通即可领取信件。

  ◆ 《大学》接力抄书
  图书馆开展《大学》接力抄书活动,在抄写本上留下你的墨宝,有机会获得定制鼠标垫和其他精美文创哦!

  ◆ 寄语传情,引路未来
  图书馆展出毕业生对新生的寄语,表达毕业生们对新生的期盼和祝福。请查收,来自学长学姐们爱的小叮嘱!

  ◆ 饭牛草堂开放日
  图书馆诚邀广大新生参观饭牛草堂,共同体验一场关于书画的艺术之旅。我们还将为您提供专业讲解服务。只要你来,就有精美文创相赠!

  ◆ 发现 ◆

  ◆ 水墨丹青,写意山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中国一项重大文化工程。本次以山水画为主题,展出我馆所藏《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国粹搬进书籍,书籍走向展厅,使更多人欣赏到国粹!

  ◆“开卷迎新,书海启航”主题书展
  精选“走进大学”“遇见经典”“走进东大”“遇见南京”四个主题共100本好书,以期帮助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放飞梦想,乘风破浪。

  ◆ 建筑师童寯(1900-1983)旅欧画展
  本次画展设在李文正图书馆展览中心,展期一个月,面向全校师生展出童寯先生珍贵手稿、史料文献、建筑图纸的复制件,呈现童寯在欧洲旅行期间的写生画作和他作为执业建筑师时的园林研究,充分展现中国第一代建筑师迈向现代性的思想与理念。

  ◆“品读金陵”迎新书展
  畅游书海,领略文学之都金陵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 练兵秣马,“医”路生辉
新学期来临之际,图书馆特举办医学课程相关的习题集等教辅材料展览,主要针对新学期的课程要求提供习题参考,缓解学生因资源缺失导致的学习困境,帮助他们“升级打怪”、巩固所学,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资源,真正实现为学生们提供学习支持的目标。

  ◆ 新知 ◆

  ◆ 你离顺利开题只差一周的讲座!
  为使研究生新生快速了解和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熟练掌握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和利用方式,熟悉科研过程中图书馆全流程的信息支持,图书馆将自202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后,陆续开展“科研训练周”讲座。

  ◆面向留学生的图书馆资源查找与使用
  面向留学生新生,以英文的形式进行图书馆资源查找与使用的专题讲座。

  ◆ 丁家桥校区硕博新生信息素养系列培训讲座
  为了促进医学读者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和研究能力,2023年迎新季活动期间,丁家桥校区图书馆将于每周四18:30-20:00在三楼电子阅览室(303)举办信息素养培训系列讲座5场。

  ◆医学院迎新讲座——图书馆欢迎你!
  将图书馆讲座嵌入医学院硕博新生开学典礼,介绍与医学硕博新生有关的最基本、最主要的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宣传图书馆即将举办的提高其信息素养能力的系列培训讲座等内容。

  图书馆资源使用攻略和相关活动在东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及时关注哦!

  亲爱的新同学,图书馆愿做你的良师益友,伴你开启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