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生

在“互联网+”与教学变革的趋势下,高校图书馆教学与学习服务定位从资源中心转向知识学习中心,为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自主学习、创业教育、教师信息化教学等提供嵌入性支持。

1、信息资源与服务融入教学与学习。资源整合至在线学习平台,服务嵌入教学和学习活动;加强与院系等合作,为教学活动提供全面支持。收集并提供相关课程所需教材、教参;收集整理学科发展现状、研究成果、教学案例以及学科发展前沿信息等,为教学提供经济有效的信息资源服务体系,提升图书馆服务教学的响应速度和服务水平。

2、图书馆空间与设备融入教学与学习。发挥图书馆场所服务优势,合理利用研讨空间、创客空间、沙龙空间、休闲及展示等特色化空间,助力师生小班化教学、个性化研讨、兴趣小组讨论、互助学习、创新成果展示等多样化需求;与相关部门合作建设开放教育资源与服务平台,提供开放存取教科书、电子书包、慕课、微课、游戏教学等。

3、论文写作辅导服务。以核心课程为中心,整合图书馆相关文献信息资源、空间资源、多媒体技术等,与院系专业教师、学术期刊合作,提供参考文献管理、学术伦理、写作风格等方面的指导与服务。

4、信息素养教育促进教学与学习。探索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新环境下信息素养课程的教学变革。采用线上和线下、动态和静态的有机结合,开展多种模式的信息素养教育与数据素养教育,最大限度地支持本科教学与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对知识的创造性获取、利用、评价与传播。

5、实施图书馆开放课程先导计划。参与图书馆(学)在线课程联盟,建设若干门本馆特色的开放课程;开展SRTP 指导项目等课外研修计划,关注大学生创业、科研训练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大学生科研训练活动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支持。



更多资讯请联系:

九龙湖校区图书馆B401 宋老师  电话:52090338-817

九龙湖校区图书馆B202 徐老师  电话:5209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