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20195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总支及支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等14人参加了理论学习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首先,孙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及党员根据学校要求推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经过全体与会人员讨论,推选第二党支部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启动优秀共产党员的推选工作。

接着,孙书记和参会的同志共同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孙书记通过新旧版对照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党政领导选拔任用的原则、条件、程序等方面。在学习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的原则时,孙书记指出,新条例增加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及“事业为上”等条目。孙书记号召年轻党员要积极学习,勤于思考,在事业上要敢于担当。孙书记还强调,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并指出,业务上要精通,这是一种能力;同时政治标准是方向,政治标准是丝毫不能放松的。书记还提醒在座党员,工作上要清正廉洁,我们的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利用工作为自己谋私利。

随后,第三党支部书记顾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顾烊同志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意义、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以及他个人的感想四个方面展开。顾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他深刻认识到:要热爱祖国,将小我融入到祖国、民族的大我之中;要修身立德,培养正确的道德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对新思想、新观念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最后,孙书记总结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下最贴切的时代命题。今天的党课学习,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对中国历史进程产生了重要影响,新时代中国大学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高校图书馆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为大学生的成才成长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  撰稿:第一支部潘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