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及支委扩大会议

       2019422日,图书馆党总支在九龙湖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图书馆总支及支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这是孙书记到任后第一次总支及支委扩大会议。首先,孙莉玲书记与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及亲切的交谈,三位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各支部工作概况与工作思考,支部委员进行补充说明。

    接着,由孙莉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具有四方面基础和条件”、“思政课老师要具备的六种素养”、“八方面辨证统一改革创新思政课”及“关键在党”五个方面诠释了座谈会的精神,并启发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图书馆可以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发挥作用,怎样办好令师生满意的图书馆,怎样切合国家人才培养目标完善我馆资源与服务。

       然后,支部书记综合各支部党员观看《间谍罪名的背后》的观看情况与心得,谈了观看后的体会,大家都表示要提高反间谍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把国家安全牢记于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同时对间谍罪名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清晰的了解。最后,会议就下一步支部的工作计划与安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今年的工作安排,同时也鼓励有新想法好主意随时提出来,更好的推进今年图书馆党总支的建设与发展。

                                                          (陈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