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喜迎十九大 创新服务 高效沟通”图书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闭幕,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下,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组织的“创新服务,高效沟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图书馆党总支共有35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是“增进沟通,超越自我,熔炼团队”,在专业导师的引导下,通过心理准备、策划、实践、互助互励、并肩扶持,去经历一系列的身心和人际上的挑战。

活动共包括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破冰游戏,全体党员围成一个圆圈开始破冰活动,跟随导师完成指定动作,在互相配合中使党员们情绪打开,迅速的融入到培训活动当中,通过报数快速完成组队,共产生三支队伍,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第二环节,急速60秒,首先放置好1到30的特定数字信息卡片,卡片的正面朝上,在60秒之内,每队按照导师制定的规则,把数字信息卡片全部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准确无误的依次找出,本环节共设置三轮比赛,每支队伍有五分钟讨论方案的时间,前两轮没有队伍能够成功排序30张卡片,第三轮三支队伍总结前面的经验,合理分工,团队协作,顺利在60秒内完成排序。这一环节活动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锻炼了团队的领导力和决策力。

第三环节,孤岛求生。将三支队伍放在三个不同的孤岛上,每一个孤岛上都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分别是“盲人岛”、“哑人岛”、“珍珠岛”,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各自的任务并将所有人员集合在一处安全的地方。最终,三支队伍在互相协作、互相配合中成功完成了孤岛求生,整个游戏过程中,各位党员的执行力和协作能力都非常强,党员同志们也明白团队共同的目标和跨部门合作的重要性。

图1:党员进行破冰活动1

图2:党员进行破冰活动2

在每一项环节结束后,党员们分享和检讨活动过程中的行为、态度、感受和结果,将个人和团队的感受结合到工作层面去认知和总结,以改善工作中的思考、行为与合作。整个活动锻炼了党员们的体能与智慧,领导力、执行力、理解力、协作力等在团队中都必不可少,工作中需要有热情、需要有团队协作意识、需要有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都表示这样的素质拓展非常有意义,愿意将在游戏中收获的精神积极的应用在日常工作当中。本次活动锻炼了图书馆党支部的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体现了图书馆组织文化的积极向上。

图3:图书馆党总支“创新服务,高效沟通”素质拓展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