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JSTOR过刊数据库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图书 期刊

学科分类

管理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田芳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7-815   email:rigilkent@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的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2009年JSTOR与ITHAKA合并,成为其分支机构, ITHAKA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帮助学术界使用数字技术妥善保存学术记录,并以可持续方式提高研究和教学水平。 JSTOR过刊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计算推迟间隔时,当前不完整的年份不计算在内。

2、我馆已采购资源

1)可访问专辑

可访问专辑

专辑简介

Business Collection商业专辑

该主题收录经济、金融方面的期刊,包括一些主要学术协会的出版物,同时也收录会计、劳资关系、营销、管理学、运筹学、风险管理学方面的期刊。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数学与统计专辑

收录83种期刊,其中重要的知名作者, 包含牛顿, 爱因斯坦及知名数学家Lions, Mandelbrot 和 Connes等。

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

此专辑建立于1997年,为JSTOR第一个推出的专辑,收录经济、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以及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重要期刊。此外,还包含了部份与基础科学相关的领域如生态学、数学和统计学等。

Arts & Sciences IV Collection

此专辑专注于商业经济、教育、法律专业主题的期刊收录。另外亦包含心理学,公共政策和管理。

Arts & Sciences III(艺术学院购买)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三个数据库,收录主题包括语言学、文学、音乐、艺术和建筑学历史和研究,还将涉及电影、民间传说、表演艺术及宗教等学科、女权主义和妇女研究领域。

Arts & Sciences V(艺术学院购买)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五个数据库,收录许多重要的文学的评论及重要的历史期刊。同时也包含了人文艺术科学方面的核心期刊,收录包含:哲学、历史、古典文学、宗教、艺术及艺术史、语言和文学等学科领域。

Arts&SciencesVIII(艺术学院购买)

此专辑扩大收录了社会科学与人文领域下的主题,如艺术及艺术史、古典研究、哲学、语言及文学、和音乐。收录超过30本19世纪末及20世纪初期精选珍贵的美国艺术期刊, 同时加入语言与文学、历史、哲学及古典研究相关的非美国新期刊以加深国际化的深度, 并扩大收录一系列音乐相关期刊及教育主题新期刊。

2)现已开通使用数学类电子单刊《ANNALS OF MATHEMATICS》,创刊年为1884年。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