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术出版工具

关于ORCID

ORCID是Open Research and Contributor Identifier的缩写,它是全球通用的、免费的16位身份识别码,例如:0000-XYZQ-ABCD-EFGH (ORCID有4组共16位数字组成,每4个数字之间用短线连接,其中,国别用XYZQ表示,姓名和邮箱用ABCD-EFGH表示)。ORCID是目前使用最广的“科研人员全球学术身份证”,可区分同名研究者,还能将研究人员和其成果和所在单位精确地关联起来。

目前它有Thomson Reuters、Springer、Wiley、PLOS等共713个合作组织及成员(合作组织参见 https://orcid.org/members )。ORCID iD号已被集成到全球500多个系统中,包括投稿系统、基金申请系统、研究管理系统、机构数据库等。例如,Elsevier就支持作者在投搞时提交其ORCID iD号,在Mendeley平台上用ORCID管理参考文献,或者通过ORCID与所在单位的Pure CRIS系统(当前研究信息系统)同步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