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大学的精神】

内容简介《大学的精神》这本书的作者蒲实、陈赛等历时7年,通过实地探访,集中采访大学校长、学院领导、教授、大学学生等,追寻7所世界名校的魅力与品格、积淀与气质:代表精英意志的哈佛、培养社会的耶鲁、作为硅谷心脏的斯坦福、成为现代绅士摇篮的牛津、为读书而生的剑桥、让梦想起飞的麻省理工、思辨之地海德堡。面对国人对于大学生培养、大学定位、教育体制等问题的争论,本书能为靠前教育实践者、大学生、学生家长等反思教育现状提供很好范例与方向。


作者简介蒲实,2008年进入《三联生活周刊》工作至今,任主笔,一直从事国际政经、文化与科技报道。陈赛,1978年生,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05年加入《三联生活周刊》至今,现任周刊主笔,《新知》杂志编辑。


推荐理由本书倡导一个“终身学习”的概念,“成为优选版本的自己”不应该被限定于一个时间段。读书求知,这个自我提升的过程也许并不依赖于外部环境,不在于你在哪里读人学。阅读本书,可以帮助读者燃起终身学习的信念,把这种智识生活的愿望长存于内心。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