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物王朝】

内容简介虽然我们人类标榜自己是社会性动物,但在生物学家眼中,这绝非人类独有的特征,甚至有许多生物看起来比人类更具有社会性。每种动物都以自己的方式适应着自然,为了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繁衍,它们有的结成联盟,有的尔虞我诈。你在人类社会看到的勾心斗角、争名夺利,这里全都有。这个迷人又有趣的动物世界有许多我们尚未涉足的领域,也有许多未解之谜亟待解开。


作者简介冉浩,动物学者,作家,研究方向为社会生物学和古生物学。已合作发表动物学SCI(科学引文索引)论文多篇,科学类CN期刊文章超过700篇,出版图书20余册,如《蚂蚁之美》《寻蚁记》《发现昆虫》《非主流恐龙记》《电影里的科学事儿》等。


推荐理由文津奖获得者冉浩讲述动物群体行为的纸上纪录片,讲述了排兵布阵、躲避捕食者的鱼群,长途奔袭只为甩掉狼群追击的牛群,以及见救赎牛犊无望、果断离开的母牛,每一帧画面都是对自然最原始力量的真实阐释。


目录

因而聚群 
集体的坚盾 
有序的鱼群 
银色的闪光 
向外的牛角 
群体、警戒与安全感 
尽职的哨兵 
为了我们的餐桌 
餐桌旁的巨蜥 
河湾的鳄鱼 
合作的掠食者 
简单合作与群捕 
为了倾心的那只 
蛙声一片 
黑松鸡的表演 
审美与品位 
小石子与忠贞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