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复活】

内容简介法庭之上,比被审判者还要坐立不安的竟是作为陪审团一员的涅赫留多夫,原来被控与谋杀案有关的玛斯洛娃竟是曾经被他欺骗、伤害、辜负和抛弃的恋人。此时此境,良心发现的涅赫留多夫想要救玛斯洛娃于水火,却不断受阻,未能成功。为了赎罪,他决定放弃身份、地位、财富,和玛斯洛娃一起流放西伯利亚……故事的结尾,玛斯洛娃原谅了他曾经的伤害,接受他现在的援助,却没有再接纳他结婚的请求,而是同一个政治犯西蒙斯结为伉俪。


作者简介列夫·托尔斯泰,十九世纪中期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思想家、哲学家,被列宁称为“俄国十月革命的镜子”,具有“清醒的现实主义”的“天才艺术家”。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


推荐理由托尔斯泰如一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人类的文化史上。《复活》是托尔斯泰世界观发生剧变后,呕心沥血写出的一部长篇巨著,是他一生思想和艺术的总结。”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