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共产党宣言》传播史】

内容简介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号召,本书对《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基本理论、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地位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尤其是追溯了其在中西方的传播历程,及其在出版后包括在当代对世界和对中国的影响,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青年读者深入理解和把握《共产党宣言》


作者简介张亮,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西方左派思想史、历史唯物主义等研究;乔茂林,哲学博士,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等研究及其相关宣传普及工作。


推荐理由《共产党宣言》自1848年问世以来,被翻译成200多种语言传遍全球,历经考验而魅力不减,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中国,至今依然照耀着我们的时代,为我们提供信仰和理论引导。170年后的今天,重读其文本,再思其理论,追溯其传播,纪念《共产党宣言》。


目录

走进《共产党宣言》

一、璀璨的永恒魅力
二、宣言诞生的社会历史情境
三、逐步演进的三个稿本
四、宣言的三个基本理论
五、不断发展的七篇序言
六、在世界的传播历程
七、在中国的传播历程
八、巨大的当代影响力
共产党宣言(节选)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