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我与地坛】

内容简介这部散文诗歌集选取了《我与地坛》《记忆与印象》《秋天的怀念》《合欢树》《黄土地情歌》等经典作品。这些以作者亲身经历为题材创作的作品,优美的行文中饱含对生命、青春、爱人、亲友、故土的爱。其中抒情散文代表作《我与地坛》如一曲深沉的生命咏叹,情感深厚,哲理含蓄,语言隽永。


作者简介史铁生,1951年生于北京,1967年毕业于清华附中,1969年去延安一带插队。因双腿瘫痪于1972年回到北京。后来又患肾病并发展到尿毒症,需要靠透析维持生命。自称是“职业是生病,业余在写作”。2002年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


推荐理由史铁生是当代中国最令人敬佩的作家之一。他的写作与他的生命完全同构在了一起,在自己的“写作之夜”,史铁生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他体验到的是生命的苦难,表达出的却是存在的明朗和欢乐。

目录

我与地坛
秋天的怀念
合欢树
我的梦想
好运设计
我二十一岁那年
黄土地情歌
墙下短记
记忆与印象1
记忆与印象2
想念地坛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