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东方魔稻之父:袁隆平传】

内容简介《东方魔稻之父:袁隆平传》共分为八章,主要内容涵盖: 成长与立志;青春时代、志同道合的伴侣;动荡的岁月;寻寻觅觅的日子等东方魔稻之父,他虽为书香子弟,却志在农业;战天斗地,探索杂交水稻,挑战权戚和饥饿。他开创水稻高产之路。“东方魔稻”终掀起世界范围的“绿色风暴”,为世界消灭饥饿作出巨大贡献。

 

作者简介《东方魔稻之父:袁隆平传》由吴雪琴, 来斓联合编著,详述了袁隆平的生平与他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研究和对人类作出的巨大功绩。

 

推荐理由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研究创始人,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当今中国最著名的科学家”“当代神农氏”“米神”等,2019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目录

第一章 成长与立志
1.母亲的故事
2.重庆八年
3.人生抉择
第二章 青春时代
1.兴趣广泛的大学生活
2.艰苦的湘西任教
3.挑战权威与饥饿
4.探索杂交试验
5.苦中作乐
6.震撼与挑战
第三章 志同道合的伴侣
1.爱情降临
2.情投意合
3.简朴的婚礼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