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道德经】

内容简介:《道德经》仅五千余言,但文约意丰、博大精深,涵盖哲学、伦理学、政治学、军事学等诸多学科,不仅对中国古老的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而且对中华民族的性格铸成、政治的统一与稳定,都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道德经》做为中国历史上一部完整的哲学著作,被誉为“万经之王”。

 

作者简介老子,又称老聃、李耳,汉族,春秋时期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中国古代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祖。

 

推荐理由《道德经》是先秦道家学派的代表性著作,也是中国在全世界影响巨大的古典哲学著作之一。了解中华文明,《道德经》是无法绕过的经典。 


目录

第一章 论道

“道”与“名” 
“有”和“无” 
众妙之门 
第二章 有无相生
难易相成 
功成不居 
第三章 不尚贤
使民不争 
虚心实腹 
第四章 道冲
和光同尘 
第五章 天地不仁
守虚执中 
第六章 谷神不死
玄牝之门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