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沉思录】

内容简介《沉思录》是斯多葛派的代表性作品,在西方哲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作者马可·奥勒留在自己的一篇篇箴言随笔中,对宇宙、社会、人生展开了一系列思考,为后人留下了一位有哲学修养的统治者的人生感悟。这些从灵魂深处流淌出的文字,直击生命的本质,以至于当今社会的人们仍能与之产生共鸣,让我们持续的焦虑得以缓解,浮躁的灵魂得以安顿。


作者简介马可·奥勒留,斯多葛派代表人物,古罗马“五贤帝”之一,其统治时期是古罗马的黄金时代。在他的统治后期,罗马帝国陷入内忧外患之中,以至于马可·奥勒留的后半生几乎都在马背上度过。这本闻名于世的《沉思录》,就成文于这样颠沛流离的军旅生涯中。


推荐理由《沉思录》有一种不可思议的魅力,它甜美、忧郁和高贵。这部黄金之书以庄严不屈的精神负起做人的重荷,直接帮助人们去过更加美好的生活。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