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非暴力沟通】

内容简介做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我们会发现,有些话确实伤人!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给我们带来的心灵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著名的马歇尔博士发现了非暴力沟通方式,通过非暴力沟通,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了爱、和谐和幸福。


作者简介马歇尔·卢森堡博士早年师从心理学大师卡尔·罗杰斯,后来他发展出极具启发性和影响力的非暴力沟通的原则和方法,不仅教会人们如何使个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同时解决了众多世界范围内的冲突和争端。


推荐理由掌握非暴力沟通能够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超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


目录

第一章 让爱融入生活
第二章 是什么蒙蔽了爱?
第三章 区分观察和评论
第四章 体会和表达感受
第五章 感受的根源
第六章 请求帮助
第七章 用全身心倾听
第八章 倾听的力量
第九章 爱自己
第十章 充分表达愤怒
第十一章 运用强制力避免伤害
第十二章 重获生活的热情
第十三章 表达感激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