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苏东坡传】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传记,讲述了苏东坡是一个秉性难改的乐天派,是悲天悯人的道德家,是散文作家,是新派的画家,是伟大的书法家,是酿酒的实验者,是工程师,是假道学的反对派,是瑜伽术的修炼者,是佛教徒,是士大夫,是皇帝的秘书,是饮酒成性者,是心肠慈悲的法官,是政治上的坚持己见者,是月下的漫步者,是诗人,是生性诙谐爱开玩笑的人。


作者简介林语堂,一代国学大师。著有《生活的艺术》《吾国与吾民》《京华烟云》等,是一位以英文书写扬名海外的中国作家,也是集语言学家、哲学家、文学家于一身的知名学者。


推荐理由本书全方位描写了苏东坡,是一代国学大师林语堂的经典著作之一。林语堂先生是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中国作家,被称为华语文坛幽默睿智的一支笔。


目录:

卷一 童年与青年 
宋仁宗景祐三年至嘉祐六年 
(一〇三六—一〇六一) 
第一章 文忠公 
第二章 眉山 
第三章 童年与青年 
第四章 应试 
第五章 父与子 
卷二 壮年 
宋仁宗嘉祐七年至神宗元丰二年 
(一〇六二—一〇七九) 
第六章 神、鬼、人 

第七章 王安石变法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