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

内容简介在《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中,丹•艾瑞里带我们进入了行为经济学领域,通过一系列实验研究颠覆了人们曾经普遍认同的我们的行为是接近理性的假设。无论是咖啡、减肥,买一辆车还是谈恋爱,我们的决策行为中总是带有各种非理性。找出存在于不同领域行为和决策背后的各种力量,针对影响我们个人、企业,以及公共生活的普遍问题,找出解决方法,这正是行为经济学所要做的。


作者简介丹•艾瑞里,美国杜克大学心理和行为经济学教授,著有畅销书《怪诞行为学》和《怪诞行为学2》《不诚实的诚实真相》等。他的文章经常发表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知名媒体上。


推荐理由《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是四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黑天鹅》作者塔勒布联袂推荐的书籍。本书是对“行为经济学”通俗易懂的解读,帮助你在了解了自己的非理性之后,做出理性的决策。


目录

第一章 相对论的真相:为什么我们喜欢比较和攀比?
第二章 供求关系的失衡:为什么珍珠无价? 
第三章 免费的代价:为什么赠品反而让我们花费更多? 
第四章 社会规范的价值:为什么钱不是激励员工最有效的方法?
第五章 性兴奋的代价:为什么世界上没有“完人”?
第六章 拖沓的恶习与自我控制:为什么我们信誓旦旦的事情却总是做不到?
第七章 所有权的个性:为什么我们会依恋自己拥有的一切?
第八章 多种选择的困境:为什么我们希望所有的门都开着? 
第九章 预期的效应:为什么我们可以心想事成?
第十章 价格的魔力:为什么我们喜欢买贵的东西? 
第十一章 人性的弱点:为什么我们不诚实? 
第十二章 企业的特权:为什么现金可以阻止我们作弊?
第十三章 可预测的非理性:为什么我们要研究行为经济学?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