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时间简史】

内容简介《时间简史》是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创作的科学著作。全书共十二章,讲的全都是关于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识,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运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遥远星系、黑洞、粒子、反物质等知识,并对宇宙的起源、空间和时间以及相对论等古老命题进行了阐述。


作者简介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1942年1月8日-2018年3月14日),著名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被推崇为继爱因斯坦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的主要著作有《时间简史》《霍金讲演录——黑洞、婴儿宇宙及其他》和《果壳中的宇宙》。


推荐理由本书指出了把量子力学、热动力学和广义相对论统一起来存在的问题,定位是让那些对宇宙学有兴趣的普通读者了解他的理论和其中的数学原理。该书自1988年首版以来,已被翻译成40种文字,累计销售量达2500万册,成为一本畅销全世界的科学著作。


目录

第一章 我们的宇宙图像

第二章 空间和时间
第三章 膨胀的宇宙
第四章 不确定性原理
第五章 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
第六章 黑洞
第七章 黑洞不是这么黑的
第八章 宇宙的起源和命运
第九章 时间箭头
第十章 虫洞和时间旅行
第十一章 物理学的统一
第十二章 结论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