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我馆已订购“BVD”数据库

Bureau van Dijk  (简称 BvD,公司网站:www.bvdinfo.com) 是一家全球著名的财经专业实证数据库解决方案提供商 BvD公司为客户提供全球经济、贸易、金融与全球宏观经济走势分析等专业数据库产品和专业的数据服务解决方案。

1 ORBIS Bank Focus –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https://orbisbanks.bvdinfo.com/ip

ORBIS Bank Focus是欧洲金融信息服务商 Bureau van Dijk (BvD)开发的银行业信息库。它详细提供了全球40,000多家主要银行及世界重要金融机构与组织的经营与信用分析数据。 ORBIS Bank Focus是当今全球银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分析库,也是国际金融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中参考、引用频率最高的银行专业分析库。ORBIS Bank Focus中每一家银行的分析报告包含历年财务分层数据(Global format, Raw Data, All ratios)、各银行全球及本国排名、标普/穆迪/惠誉/Markit的银行个体评级(长短期、外汇、独立性、支持力、商业债券等评级)、国家主权与风险评级、各银行详细股东与分支机构、董监高管、评级报告、原始财务报表、新闻与并购记录等信息。

2 Osiris -全球上市公司分析库》

(英文)https://osiris.bvdinfo.com/ip  (中文)http://tinyurl.com/osiriscn

Osiris 数据库是研究全球各国证券交易所内155个国家超过80,000家上市公司的大型专业财务分析库(含中国深/沪及海外上市公司数据),向专业用户提供了深入分析各国上市公司所需的详细财务经营报表与分析比率、股权结构、企业评级数据、历年股价系列、企业行业分析报告等(含已下市公司数据)。Osiris是目前欧美各国针对各国上市公司证券投资分析、企业战略经营分析、跨国企业转让定价、公司财务分析等研究领域中广泛使用的知名实证分析数据库。为适合不同用户的需求及准确开展跨国、跨行业检索与分析,库中各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按不同财务格式分层呈现,由标准模板深入至原始财务数据。BvD旨在将全球所有上市公司收入Osiris。与此同时,数据库中也收录了全球近3200家重要的非上市公司的历年经营分析数据。财务会计准则具有国家和行业的差异,为正确反映出一家公司的财务情况,并同时提供准确的跨国检索与对比分析,Osiris库中的公司分为:工业、银行、保险公司三大类,共计七大模板。在每份公司报告中,数据按深度分为5个层次,分别以两种预设的货币- 美元、欧元显示。Osiris含合并与非合并财务报表。另外,每家公司报告中含有一份默认的标准同业对比报告,使用户可立刻将任一家公司与其同行业对比组进行比较。此外,用户也可自选同业公司组成员。

3 Oriana -亚太企业分析库》

(英语)https://oriana.bvdinfo.com/ip (中文)http://tinyurl.com/orianacn

Oriana是一个提供亚太和中东地区60个国家和地区内共计5000万家公司的企业财务、经营信息以及各行业发展情况的大型企业分析库,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亚太地区企业贸易投资信息检索库,长期以来被全球各国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各国企业用户所广泛订购使用。

通过Oriana数据库,用户可按亚太地区各国家、所在城市、所在行业、产品类别、雇员人数、企业资产规模、企业盈利状况、企业在行业排名等指标快速查询、筛选出符合开展贸易与合作条件的亚太目标企业,并详细了解目标企业的当前与历史经营状况、公司组织结构及背后的控股公司等重要商业信息,以此作为中国企业了解亚太市场,开展投资与贸易合作经营所不可缺少的商业情报。同时,Oriana也可为中国企业与各地政府部门开展针对亚太地区进出口商的资信背景调查、跨国企业并购战略分析、竞争对手行业分析的重要信息依据。更为重要的是Oriana在企业经营信息的基础上,更提供了亚太地区各国各行业最新的整体发展分析报告Industrial Report,使用户可及时了解所关注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有力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与风险回避能力,快速、稳健地开拓国际市场份额。

注:本资源由经济管理学院购买,向全校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