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我馆已开始试用“Micromedex数据库”数据库

访问网址:http://www.thomsonhc.com

MICROMEDEX Healthcare Series数据库(以下简称MICROMEDEX数据库)1974年成立于美国费城,,为美国Thomson Healthcare (汤姆生卫生保健信息集团)生产的世界上最大、最权威之事实型临床医药知识数据库。Micromedex成立的宗旨为提供医疗专业人员实时且权威的医药咨询数据库,以期降低因医疗行为所造成的危险或意外案例。目前世界上已有超过90个国家、9000多个医疗机构、药学院、医药大学、医药研究单位、药厂正在使用此数据库。

MICROMEDEX不同于一般文摘索引型或全文型数据库,是属于综述型事实数据库,其内容是由医药学专家针对全世界2000余种医药学期刊文献进行分类、收集、筛选后,按照临床应用的需求,编写为基于实证的综述文献,直接提供给专业人士使用。Micromedex数据库收录了包括MartindalePDR在内的20多个资料库。其中DrugDexPoisindexDiseaseDex Emergency Medicine三个数据库为美国国会指定之官方医药百科全书。

可以下载查看Micromedex的介绍和使用介绍材料:http://flysheet.bjmu.edu.cn/m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