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22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6月23日上午,2022年上半年图书馆安全工作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全工作小组成员、网络安全工作组成员及三校区图书馆物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爱国馆长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谭瑛首先从安全巡检制度、总值班制度、消防改造、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全馆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馆长助理、技术支持部主任罗涛从硬件设备、信息系统、数据存储等方面汇报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三校区图书馆物业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安防巡视、安全检查等事项进行详细汇报。参会人员还就图书馆安防设施设备使用、安全标识配备、安全意识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认真地研讨。

李爱国馆长强调,每年召开2次的“图书馆安全工作会议”不是形式,而是一种提醒和警示;馆员、物管、用户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建安全工作的共同体;对于已制定的安全规章制度,要有执行、有检查、有评估,守住安全发展红线;要提高居安思危意识,加强危机管理能力,制定各项安全工作预案;要加强培训,提高安防技能,共同促进图书馆安全发展。

孙莉玲书记指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所有工作的开展都要把安全作为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安全不仅要有意识和行动,也要体现在方案和追责中;同时不断扩大安全范畴,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突发情况处理预案;安全工作要做到无死角,要做到止于至善。(办公室 徐文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