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爱心书屋”揭牌开放

    20101030号,图书馆西南角热闹一片,由校团委、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爱心书屋”揭牌仪式开始了。

    上午10点整,校团委书记王斌、图书馆副馆长魏云陵、主任陈霞等学校及图书馆领导出席了“爱心书屋”的揭牌仪式,图书馆副馆长魏云陵在仪式上作了重要发言:“……这些书,陪伴同学度过了宝贵的学习生涯,如果像废品般把它们处理掉,它也失去了本身的价值。把这些书捐给母校,为构建和谐校园尽一点微薄之力,让更多的同学们来读,让它们发挥更大的效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活动,在母校的校园里能够让文化传承,让真情传递,让爱心留驻!……

    “爱心书屋”活动是由校团委、图书馆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捐书活动,该项活动始于20104月,由于同学们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旧书没有合适的渠道处理只能卖给废品站,而在新学期又有很多同学急于购书而买不到书,家庭困难的同学买不起书,导致学习困难。“爱心书屋”活动充分发扬志愿者为广大学生奉献的精神,以减轻学生经济负担提高图书利用率为宗旨,以服务学生为目的,让文化传承,让真情传递,让爱心留驻!

    4月末,收书活动正式展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采取张贴大幅海报、在宿舍区摆放收书箱、上门收书、有偿捐书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多方收集学校各校区同学们多余的旧书。由于活动刚开始,同学们不太了解该活动,参与的热情不高,“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最后都挺过去了,这当中校团委、图书馆的老师也对该项活动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花费许多时间精力组织策划、收集整理、布置书屋。目前“爱心书屋”有两千余册图书,可以满足同学们的暂时需要,我们将不断的充实书屋,努力满足大家的图书需求,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

    爱心书屋”自1030日起每周一和周三的的晚上630900开放,每晚有专人值班,为前来书屋的同学提供借阅服务。书屋初建,还有不完善之处,在未来的日子里,爱心书屋”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收集更多的好书,我们真诚期待各位同学的加入,捐出你的旧书,淘到你的最爱,让我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共同用爱心将知识传递下去,尽我们的力量更好的办好“爱心书屋”,方便大家。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九龙湖流通阅览部
                                                                                                                                                                               二○一○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