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系列报道(二)

        2010年12月14-15日,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文化支撑服务”。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信息时代的文化创新——图书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报告。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顾建新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葛剑雄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读者获取信息手段的多样化,图书馆正面临着巨大挑战。图书馆应为读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来应对此挑战。他认为,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场所,更是人生活的一部分。图书馆文化即为人提供全面、人性化的服务。
       葛剑雄,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兼人文分委会副主任,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