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系列报道(四)

       2010年1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陈进馆长应邀参加“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并作了题为《和文化神韵 炫服务姿彩》的演讲。
       在演讲中,陈进教授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文化在图书馆服务中的重要性,并从水文化的角度阐述了图书馆文化即“善利万物”的文化。他勾勒出图书馆文化由精神、文化、行为、物质四维框架组成。最后,他指出图书馆应以上善若水、聚志凝心、励精图治的精神打造图书馆更优质的服务;应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不断创新的服务提升自身文化内涵,打造自身文化品牌。
       陈进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设计与理论学科博士生导师,美国lowa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80余篇,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