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召开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东南大学党委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4月7日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原典著作,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发展辉煌成就,将学习与扎实推进工作结合。
        图书馆党总支选择在浦口校区图书馆进行动员并进行一次党日活动。孙莉玲书记在动员中讲到,我们为什么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历史中全面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就是要向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就是要站在新的百年起点和重要的历史交汇期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每一位党员的力量;讲到我们如何学习党史,就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就是要结合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学,她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做出了“1-2-3-4-5-10-100”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创新学习和党支部工作方法取得实效,通过学习真正起到做信仰的忠诚者、信念的坚定者和宗旨的践行者。
        浦口校区图书馆与东南大学图书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里外储了部分历史文献资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工学教育、党史教育对文献进行了梳理。图书馆广大党员在图书整理过程中克服了灰尘较大、整理难度大、藏书品类多、劳动强度大等困难,整理了千余册文献资源,包括进一步发掘了国立中央大学、国立南京大学时期的珍贵资料。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里曾是是他们工作的地方,门口的樱花树是当年曾经亲手种植的;表示通过历史文献资料的整理增强了对图书馆工作的认知,对文献资源保护的责任感;表示全馆党员集体活动架起了支部之间桥梁。年轻的党员也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要让历史文献焕发新的时代光彩。大家普遍认为这种将党史学习结合图书馆的工作特色,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不仅别开生面,而且记忆深刻。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