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消防及急救知识讲座

        11月26日,图书馆消防及急救知识讲座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成功举办,全体在职馆员、临时馆员、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平做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讲座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大灾害事故及其造成的严重危害等典型案例,强调了安全操作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从校园火灾产生的原因、加强四个能力培养建设、夯实四懂四会能力、九大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四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 
        校医院保健科主任张跃进就最新2020版AHA成人心肺复苏文件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从心肺复苏概念、相关法规、发病原因、疾病分类、临床表现、急救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成功的标准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部分馆员模拟进行了心肺复苏情况演练。

        安全无小事。在秋冬火灾易发季节,本次讲座对于提高馆员消防安全知识、意识和能力以及应急急救能力具有极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