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与金智科技公司举行共建读书会揭牌仪式暨首场读书会

        11月10日,东南大学图书馆与金智科技公司共建读书会揭牌仪式暨首场读书会在金智科技公司YUE空间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金智科技董事长、东南大学校友贺安鹰、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馆长李爱国、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出席仪式并参加读书会。仪式由金智科技执行副总经理李剑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校友企业金智科技创办25周年,希望未来校友企业与东大继续携手共进,为社会贡献力量。黄校长指出在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的号召下,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动求变,融入学生舍区、融入校友企业,推广读书,让更多的人从读书中受益;此次图书馆与金智科技共建读书会,是推广全民阅读的有益尝试。随后,黄大卫副校长、贺安鹰董事长共同为“金智·鸿声东南读书会”揭牌。
        贺安鹰表示,金智科技发展战略与愿景是传承于东大校训的,鸿声东南读书会与金智科技的“阅读,分享、喜悦、超越”的理念非常契合,有东大文化背景的金智将与东大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揭牌仪式上,孙莉玲书记从建立读书会初衷、鸿声东南品牌意义、以及读书的意义等方面做了分享,希望双方从读书分享中共同受益,共同成长。李爱国馆长在致辞中表示,鸿声东南”与校友企业共建“金智·鸿声东南”读书会,既是响应了南京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文学之都、阅读之城”的号召,也期望校友企业的朋友们能在“金智·鸿声东南”旗帜下“以书会友”,聊书中之事、评书中之人。
        揭牌仪式后,“金智·鸿声东南”读书会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在YUE空间开展,本次读书会以“读懂南京”为主题。孙莉玲书记分享了《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命运遐想;从《红楼梦》与南京的渊源展开,重点讲述了书中女子人物的判词与命运的关联;图书馆武秀枝老师以“诗行南京”为题做了分享,从诗词的角度,对南京山水城史、人文故里、风景名胜、寺庙遗踪等文化旅游景观进行讲解;图书馆李瑞瑞老师以“YUE·读食光”为题,从京苏大菜历史渊源谈起,分享了《白门食谱》中的南京经典美食,以及书中反映的南京饮食文化。  

        “金智·鸿声东南”读书会通过搭建一个读书、评书与荐书的平台走进校友企业,是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通过营造良好的书香阅读氛围,实现知识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共创和传递。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