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馆内各部门,图书馆所有工作人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校2.1日上午召开会议,对东南大学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基于我馆情况,对图书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要求我馆内各部门及所有工作人员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严格遵守。
        一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中央、教育部、江苏省、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和防控规定,尊重生命,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是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是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各副馆长具体联络所分管的部门。各部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是部门第一责任人,要准确及时掌握本部门所有人员的信息。退休党支部、退协重点负责退休人员的情况了解、汇总和上报工作。具体信息包括位置信息的异动、身体状况信息、思想情绪状态、有何困难等。必须做到所有人员的全覆盖。
        三是党员干部要发挥作用,把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和工作岗位上,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群众关心工作、情绪疏导工作、信息上报工作、应紧准备和开学前的工作准备。
        四是闭馆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在接到开学通知前一律不得进入图书馆,无论何原因进馆必须报办公室,办公室报馆领导,跟学校报备得到批准方可入馆(各部门必须保证所辖空间电源安全,如有任何疑惑请立即联系馆办公室尽快解决)。此条规定包括所有人员,要求必须遵守。
        五是图书馆所有人员无论从疫情防控还是个人生命安全的角度都必须且有义务减少交往,减少流动和人员交流,而且必须认真填报个人的基本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对从外地返回南京的,按照防疫的相关要求严格进行自我隔离。
        六是各位导师对所指导研究生提醒到位,按照学校要求不得提前返校。同时保持与所指导学生的联系,关心学生。
        七是目前仍身处疫区的同志要特别注意自身的防护,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每天与疫区同志保持信息联系,做到每日情况报送,疏导情绪,充分体现组织与同志间的关心、支持与温暖。
        八是需要密切关注预留咨询邮箱、电话、微信、微博中读者咨询并及时回复,保证师生利用VPN可正常访问电子资源。
        九是要树立众志成城的坚强信心,科学防治,不信谣更不传谣,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图书馆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