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科研素养”训练周力推文献中心平台

        9月16日至9月20日,东南大学图书馆2019秋季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周系列讲座于九龙湖校区与四牌楼校区同时进行。该训练周是东南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之一,秉承更好地为学生、学者、学科、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理念,帮助全校师生全面、深入挖掘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工具,提高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学习与研究的综合能力。
       东南大学图书馆利用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向硕博研究生们着力推荐工程文献中心新平台。每一场讲座的等候期间,馆员均展示了附有注册二维码的工程文献平台宣传海报,供学生现场扫码注册;并于讲座中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能够提供的资源类型、平台的服务内容和方式,以及如何使用文献中心的新平台获取相关文献资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参与交流,主讲老师就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馆际互借、检索技巧、文献中心使用、文献管理、学科追踪、分析与评价以及核心期刊选择与投稿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四牌楼校区图书馆 潘洋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