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之“服务支撑”分组讨论系列报道(三)

    20101215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咨询部馆员王静在“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服务支撑讨论组上作了题为《基于LIBQUAL+的高校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估项目实施研究》的报告。

    这个报告是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2009年科研项目成果之一,从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的角度,介绍了设计和视线图书馆服务评估项目所采取的主要实施方法。LIBQUAL+是美国研究图书馆协会推行的用于图书馆服务质量测评的一种方法,是基于读者感知对图书馆服务质量进行测评的工具。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结合LIBQUAL+的变化对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估发展的影响,采用LIBQUAL+模型从理想期望值、实际感受度、可接受值三个层面对大学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进行了问卷调查,统计其中的差距,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几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