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特藏阅览室及饭牛草堂开放时间变更通知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特藏阅览室自本学期起,开放时间调整如下: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饭牛草堂自本学期起,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团体(五人以上)预约参观,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均可预约,咨询电话:52090330(特藏研究部),预约邮箱:rigilkent@seu.edu.cn,请读者相互转告。
        特藏阅览室位于李文正图书馆的五楼,收藏了丰富的民国资料,如《申报》、《东方杂志》、《良友》等影印本,大型丛书“民国籍粹”,《民国丛书》、《中华民国史事纪要》等,以及与我校历史相关的刊物和资料,如《学衡》、《罗家伦文存》等。并有南高师、国立东南大学和国立中央大学时期遗留下来的部分民国书籍,是东大读者使用古籍等特藏资源的一个窗口。
        同样位于五楼的饭牛草堂主要陈列、展示东南大学百年校庆期间田原先生向学校捐赠的个人书画精品和收藏的工艺品。田原的书艺和画技独具韵味,既融合传统民间艺术,也具备鲜明的时代特色,从漫画、国画、版画、连环画等各种画技类型,到真、草、隶、篆各种书体,都可体现其淳厚的艺术风格。田原毕生收藏的古今中外陶、瓷、玉、牙、青铜、木雕、石雕等牛型工艺品,更是形态各异,妙趣横生,将带给参观者独特的艺术享受。

        李文正图书馆特藏研究部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学习、阅读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