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之“服务支撑”分组讨论系列报道(五)

     20101215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汤莉华老师在“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服务支撑讨论组上首先作了题为《IC2 创新新服务模式的大学图书馆品牌经营与推广》的报告。

    IC2 是指图书馆的信息共享空间和创新社区,即 Information Common & Information Community。上海交通大学为了提升图书馆服务,自2008年起开始施行了 IC2 创新型服务模式品牌经营的策略。这次讨论,汤老师重点阐述了上海交大图书馆IC2 品牌的实施探索过程,主要是如何使 IC2 图书馆品牌从选用试点发展到全校推广,从学科服务、特色服务发展到建立一体化网点,达到点亮阅读、启迪和弘扬文化的目的。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品牌的规划、实践及推广为大学图书馆品牌经营提供了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