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的25年∙分享:科学研究与服务实践——图书馆第十六期馆员沙龙成功举办

    2018年9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十六期馆员沙龙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特邀请副馆长钱鹏做了主题为“我的25年分享−科学研究与服务实践”的分享。馆领导出席本次沙龙活动。
    主持人吴媚老师简单介绍目前馆员尤其是青年馆员在科研与工作当中遇到的困惑情况后,钱馆长就自己自入馆25年以来在工作、学习、科研三个方面的体会做了分享。

 

钱馆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本馆的工作经历:25年历经采编部、读者服务部、公共技术服务部、西文采编中心、办公室、系统部等多个部门,对图书馆各项工作了解日益加深,也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工作心得。随后钱馆长讲述了任职期间攻读硕士以及博士的经历以及在这期间的科研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与工作当中亲身总结的“三件武器”、“两种态度”、和对年轻馆员的“一字寄语”,告诫青年馆员们“处处留心皆学问”,“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互动环节,钱馆长就“怎样利用工作之外的碎片化时间做科研?”、“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平时工作繁忙且与科研相关度不大,又没有太多时间去浏览专业期刊”、“在平常的工作中可以做哪些科研积累?”等馆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最后,馆长李爱国对本次沙龙作了总结发言。李馆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沙龙活动,并讲述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李馆长强调做学问要“实在”,要脚踏实地,善于从身边工作中的细节之处发现问题;青年馆员是图书馆的未来,在新的机遇和环境下,东南大学图书馆与馆员们一起去迎接新的挑战!

摄影:刘宇庆、武天纵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