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第十四期馆员沙龙“遇见更好的自己——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9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十四期馆员沙龙在李文正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馆领导出席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全新改版,采用3位主讲人分享与3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吴媚老师主持本次沙龙。在举行庄严的“唱校歌”经典环节之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2018年3月份的选岗情况,其中跨校区变动12人,跨部门变动43人,跨岗位变动47人。本次沙龙邀请唐权、宋钧玉、陈辰、李至楠等12位馆员做了分享,活动分享人的工作校区或部门、岗位均有变动。
学科服务部唐权老师分享主题为“从心开始——新环境、新部门、新岗位、新起点”,唐老师从新岗位上的自我定位、面临的压力、团队协作以及工作展望几方面做了分享。技术支持部宋钧玉老师从在新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收获等方面,做了主题“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分享。丁家桥校区图书馆陈辰老师从与图书馆的初相识、与图书馆的相处以及自我期望三个方面,做了主题为“我在图书馆的这三年”的分享。

在访谈环节中,崔立群、李至楠、唐淑颖3位新进馆员分享了加入图书馆之后面临的身份转换以及适应过程。来自策划推广部的刘珊珊、李瑞瑞、撒拓3位馆员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节奏、与馆内其他部门的协作等情况。潘洋、朱晓慧、罗涛3位老师参加第三轮访谈,并分享了新岗位上面临的挑战和适应过程。


沙龙期间,唐淑颖、刘珊珊等5位老师还穿插进行精彩的“小跳蛙”舞蹈表演,范斌副馆长与吴媚老师合作诗朗诵“相信未来”。


最后,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对本次沙龙作了总结发言。李馆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沙龙活动,并从“我、你、他”三个方面指出图书馆面临的“三新”:新上任馆长、新的部门主任和馆员、学校建设“双一流”的新环境。李馆长强调,我们的组织文化是“有爱、团结、上进”;图书馆员是图书馆的无价之宝;肯定并感谢馆员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在新的要求和环境下,东南大学图书馆与馆员们一起去迎接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