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年121日,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特藏阅览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应到党员19人,实到21人,无人缺席本次会议,两名新入职党员馆员参加学习。

会议的议程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集中学习,第二部分是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年终述职,第三部分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集中学习的内容主要有:《战疫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支部书记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首先,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学习影片,整个记录片全景式的展现了江苏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让支部全体党员真切的感受到了在这一年里我们的基层党支部、我们的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奋不顾身,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自己的努力,践行入党誓词的铮铮誓言。随后,全体党员认真的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一节,对照刚刚看过的抗疫记录片,大家深深的感受到党员二字的分量到底有多重。最后,支部书记王学琴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资料和学习感受,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会后抽出时间进一步的深入学习相关的资料。

随后,支部书记王学琴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述职,总结了2020年里在图书馆党总支的领导下,整个第二支部完成了哪些重要的工作,以及在工作中暴露出仍然需要改善的问题。支部书记及两位支委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部的同志们也依次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在听完所有党员同志的总结后,大家按照要求填写了《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顺利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党支部民主测评工作。

作为2021年第一次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同志们在会上了解2020年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也对2021年的工作目标有了明确的了解,大家都表示“2020,奋勇抗疫,2021,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