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重要文件精神

 

2019627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顾烊主持,第三党支部的中共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是为了响应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洪程领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恰逢其“时”,同时国际上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内也亟需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势”在必行;二、“不忘初心”的缘起,从建党95周年的“七一讲话”到十九大报告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的讲话进行了诠释——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三、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中国近代史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初心”的内涵;四、怎样才能不忘“初心”,通过“时代楷模”南仁东和杨善洲的例子,生动直观地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以他们为目标,将“初心”践行到工作生活中去。

 

最后,恰逢“七一”前夕,支部书记顾烊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党庆生,愿各位党员能够永葆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锐意进取,不断进步。(陈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