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南京博物院

2014年5月1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组织活动,参观南京博物院。三个在职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及非党员部主任踊跃参加组织活动,馆领导班子的全体成员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观了南京博物院。

重新开放的南京博物院在原有历史馆、艺术馆基础上新增特展馆、民国馆、非遗馆和数字馆,总体呈现“一馆六院”的架构。收藏各类藏品42万件,国宝级文物和国家一级文物有二千件以上。其中历史馆主要从史前到明清,以七个单元全面展示江苏古代文明发展史。其它的几个馆各具特色,展品丰富精湛,充分展现其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为广大民众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

全体党员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历史馆和特展馆等。由于时间短暂,大家均有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的感觉,纷纷表示今后还会和家人一起详尽参观。

本次参观活动起到了走进历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支部生活,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交流的作用,更加激励党员们学习中华历史,领略我国历史文化底蕴 ,感受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新时代人文精神。